︿
Top

讓人身體放鬆的精油膏

 

       日常生活壓力大,除了運動是最好的調節身心的方法外,按摩保健同樣可以發揮相當的功效。我們身體佈滿經絡,用作溝通臟腑與肢體。在中醫的理論中,如果溝通的經絡產生了淤滯不通,就會影響到臟腑的機能,久而久之就會導致疾病。除了使用正確的按摩技法以外,精油膏的選擇可以提到加分的作用,倘若選擇錯誤的精油膏,很可能導致皮膚的過敏以及身體不適等症狀,因此選擇精油上可是不能馬虎的。


乳油木果做為基底



        許多傳統的推拿膏、按摩油多是以植物油、大豆油做為基底油與紅花、辣椒、花椒等進行浸泡,所以按摩起來確實有活絡的效果,但是大豆油油質黏膩、容易阻塞毛孔,因此使用後最好要立即的清洗。另外精油有熱、麻、燙的效果多是加入像是辣椒等刺激性的藥物,因此選擇上如果以蘆薈等作為消炎鎮靜、不僅在按摩後可以多了收斂的作用,更可以舒緩皮膚因為摩擦導致的不適感。


        乳油木果(Shea Butter)原產於非洲,主要使用作皮膚保養、收斂的作用以及製作各種保養品、洗髮劑、潤膚乳等,乳油木果的特別在於果實中油脂具有高量的三萜類物質及維生素E,具有相當的抗發炎的效果,因此自古以來便是多種滋潤用品中必定添加的成分。


        享受推拿,舒緩一天的疲憊時,不訪多了解使用按摩霜的品質,可以獲得更好的療效。



本篇文章僅為醫療文章探討,不可作為醫療指導。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。


圖片來源: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